第一天下午 我們到了宮崎駿的博物館, 由於著作權的關係, 裡面都不能拍照.. 所以只有這張外頭的天空之城給大家聞香

IMG_1938

宮崎駿博物館就在一個大公園的旁邊, 公園裡有許多年輕人在打球野餐享受下午陽光

3/15號的這天, 這個公園裡的櫻花都已經盛開了80%, 據說今年櫻花提早了半個月至一個月開花

也讓我們幸運的欣賞到在日本賞櫻的fu~~

IMG_1940

 

IMG_1941

由於遇到車禍, 從宮崎駿博物館到到我們住的飯店已經是晚上8點了, 我真的都快餓死了~~

雖然導遊有介紹兩家比較平價的餐廳給我們選擇, 但我跟惠珍就是想去探險, 隨便看到一家很居酒屋的店就衝進去

沒想到讓我們遇到剛好在裡面打工的大陸留學生, 拯救了我們可能會吃到奇怪料理的機率....

IMG_1968

它的一樓是壽司吧台, 店面是長形的, 二樓才有像照片這樣的幾張桌子可以坐

房子雖然很舊但保持得很乾淨

IMG_1965

在日本去到的餐廳裡面, 每桌都有想這樣的醬料罐組, 怎麼人家的就是比較有感覺, 害我一直想買一組回家放... 哈

IMG_1966

這是店家附送的涼拌海蜇皮, 跟台灣的口味完全不同, 非常好吃開胃, 後來又單點了一盤

IMG_1967

原本小妹我在台灣是不敢吃生魚片的, 到了日本不吃有點對不起自己, 結果吃下去真的不枉費來這一朝阿~~~

終於知道為什麼日本美食節目都很誇張, 這輩子第一次體會甚麼叫做在嘴裡化開的感覺... oh my god

IMG_1969

我們點的串燒, 簡單的照燒醬, 不知道是肚子餓了還是他烤的太好吃, 我們後續又加點了幾支... (完全忘記當時已經9點多...)

IMG_1970

小妹很喜歡自己做這道料理, 所以一直很想吃吃看日本的正港口味, 可能這是屬於家庭料理, 在居酒屋裡吃起來沒有很特別

IMG_1971

這不知名的雞肉串是店家的招牌, 好像是雞肉剁碎加以調味後變成的雞肉串, 這讓我想到兒子常看海綿寶寶中, 皮老闆店裡的鮮肉棒

不過這一定比皮老闆的好吃很多啦!! 哈

IMG_1972

這也是小妹喜歡的壽司, 很不特別我知道

但日本的飯實在是太好吃了, 簡單包個小黃瓜就可以讓人家吃得欲罷不能... 而且它們是用醋飯不是白飯而已

IMG_1973

 

IMG_1974

一定要說它們的炸蝦, 不要看他小小的, 好吃的不得了, 嚇到我...

不像台灣炸蝦裹的粉比阿嬤的妝還厚, 這裡只用細的麵包粉粿薄薄的一層, 外皮酥蝦肉彈牙, 太令人印象深刻了~~

IMG_1975

 

IMG_1976

 

一整天清晨四點到現在日本10點多, 我們都還沒睡, 簡直是把我們給累死了~

明天開始應該就會恢復正常了吧!! 待續嘍~~

arrow
arrow

    GJ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